韓國瑜副手人選至今未決,日前透過發言人表示願意幫韓加分的國政顧問團長張善政今(27)日受訪時態度轉低調,而被視為是韓低民調特效藥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重申,「韓朱配」是不存在的事,要大家「不要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也不要造成朱立倫的煩惱」。 

外傳韓國瑜有意徵詢張善政擔任副手,張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自己從來沒跟韓談過這個問題,他認為韓國瑜要自己去衡量心目中最搭配、最加分的人選。 

媒體追問是否有意願任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回應,現在並不適合談這個問題,因為他現在擔任韓營國政顧問,若把國政顧問跟副手或未來閣揆這些位子一起討論,恐會影響國政顧問的客觀性。 

張善政說,誰能幫韓國瑜加分最多,他不便評論,這要韓自己做決定,至於朱立倫是否是副手好人選,張坦言,「過去民調顯然他(朱立倫)是個非常適合的人選」。 

而同樣被問到韓國瑜副手問題,朱立倫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重申,「不存在的事情,就是不存在的事情。」他強調「不要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也不要造成朱立倫的煩惱」,呼籲藍軍團結一致,共同為2020來打拼,他說自己是好的助選員,也相信韓非常清楚,他和韓會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