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加0929遊行遭潑漆一案,台北市刑警大隊目前已逮獲九名涉案人士到案,並於今日上午將主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常務監事陳友達,依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經追查後表示,2018年3月何韻詩潑漆案共犯胡志偉,向正在為慈湖潑漆行動召開記者會的蔡丁貴噴灑生髮水時,陳友達也在場。由於陳友達臉書多次談及中華統一促進黨,並曾與統促黨黨主席張安樂互動,檢警將進一步釐清大陳島促進會與統促黨之間的關聯。 

台北市刑警大隊在逮獲陳友達、胡志偉、梁太富等七名共犯後,已有九名涉案人士到案。檢警指出,此次暴力攻擊行為,具有預謀性、且為縝密計畫過後的組織行動。嫌犯除了設置「行動組」進行攻擊、「保護組」避免行動後遭遊行群眾圍攻、「後勤組」準備犯案物品、「觀察組」察看主辦單位與警方的部署,甚至在濟南路舞台旁設有「截殺點」。

胡志偉與梁太富昨被北檢聲押後,分別以20萬及10萬交保,北檢將針對2人聲押案是否提出抗告,進行研議。而涉嫌首謀陳友達則於今日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