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在參與「929台港大遊行」集會時,遭到統促黨成員潑漆。對此,曾任警察大學教授的葉毓蘭表示,何韻詩以觀光簽證入境,是絕對不能從事政治活動的,但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卻為她護航,警政署長甚至召開記者會。

警察大學退休教授葉毓蘭於臉書指出,她不支持任何人以潑漆作為表達意見的手段,也先不談用組織犯罪嚴辦潑漆者的荒謬。蔡英文大談民主法治,而潑漆案被公然侮辱,被毀損的就是中華民國的法治。

葉毓蘭認為,何韻詩持加拿大護照、觀光簽證來台,絶對不能從事與觀光無關之活動,這在全世界的國家都是一樣。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或是歐洲,若以觀光簽證入境,從事政治活動是絕不可能被允許的,那是對於當事國的簽證挑戰。但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卻為何韻詩護航,警政署長甚至為此召開記者會,那往後的類似事件是不是全部都要比照辦理?

此外,葉毓蘭更在發文中表示,何韻詩要來台灣參加遊行、接受政治性的訪談,在辦理簽證時就應該述明,再向駐加館處申請、核准後才能來台。內政部長、行政院長護航以觀光之名入境、從事政治性活動的何韻詩,簡直是讓國際看笑話,毫無國家主權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