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來台參與台港大遊行時遭潑漆,引起社會譁然。年代新聞台主播張雅琴於昨(30)日的晚間報導直言:「小英執政都敢潑油漆,等到親中的人執政怎麼辦?」並進一步提及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入中聯辦風波。

年代主播張雅琴於昨日晚間報導「929台港大遊行」時,提及何韻詩遭潑漆一案,氣憤地表示:「來者是客,真的是很失格。」張雅琴認為,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不同的意見,且日前的台港大遊行是合法的活動,應該予以尊重。

張雅琴更提到,何韻詩潑漆案發生後,韓陣營發出聲明指出:「不希望有人抱著見獵心喜的態度看香港反送中運動。」張雅琴直指,韓國瑜市長在反送中事件中始終沒有明白表態,讓人更容易聯想到韓國瑜進入中聯辦所引起的喧然大波,是韓國瑜目前最大的危機。

報導中引用聲援台港大遊行的總召鄧俊儒之發言,他指出韓辦聲明簡直是無稽之談,若連總統候選人都不支持鄰近地區的民主運動,何以保障台灣民主自由的長久?對此,張雅琴更強調,現在都還在小英總統執政期間,來台參與合法遊行活動的人士都遭到潑漆,那等到親中派執政時還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