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定調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布局2020立委選舉後,傳出郭將砸3億元拚10席立委,但柯文哲今(10月1日)表示「3億不多啊!」對此,永齡基金會副執行蔡沁瑜打趣稱,「那其他部分請柯市長贊助一下」,但也強調, 對他們來說,金額不是主要考量。

對於立委布局。蔡沁瑜表示,郭營最近滿緊鑼密鼓在提名,昨晚也還在跟民眾黨對名單,期間也提到,關於立委定裝合照,第一波會和民眾黨會合拍照的,最快這一兩天就會進行,但對民眾黨第一波提名的8位會先過濾,跟郭台銘形象符合,才就會合拍照。

此外,網傳郭台銘要砸3億元?蔡沁瑜表示,對他們來說,金額不是主要考量,只要郭台銘本人願意合掛看板或出來,就是最大的資源。

另有媒體追問稱,「柯文哲說3億元好像太少了一點?(柯文哲原說法:3億不多啊!3億10席一個才3000萬,哪有多少?)」蔡沁瑜笑稱,那其他部分請柯市長贊助一下,選舉沒有不花錢的,但花錢要贊助到什麼程度,郭台銘會做進一步評估。

蔡沁瑜接著說,原則上,他們在許年輕人一個未來的前提下,當然希望立委以選上為目標,但選舉不是花錢砸下來就選的贏,所以郭台銘也認為,今天他願意出來做這樣的努力,只要郭站出來、願意合掛看法,對候選人來講就是最大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