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有傳言造謠,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欠中國銀行鉅款,資產將遭凍結,才一度想參選2020總統一事,如今不參選後甚至下令郭粉,要票投總統蔡英文。但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0月1日)出面強調,「下架蔡英文,是郭台銘的中心思想」,即日起在惡意轉傳、散播謠言,他們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

蔡沁瑜表示,要嚴正澄清,這(謠傳鴻海欠款)對他們的聲譽、形象傷害非常大,大家都知道,郭台銘已經離開鴻海集團,卻在網路上不停的惡意造謠、造言生事,他們是非常不恥、生氣、憤怒的,因此,即日起,只要有再度轉傳或散播這樣的消息,會採取法律行動。

另就傳言說,郭台銘下令郭粉票投蔡英文?蔡沁瑜回應,「不可能!」郭台銘一貫立場是中華民國派,也再三強調,一定要下架蔡英文政府,因此網路上的謠言邏輯不通,是胡說八道、胡言亂語,讓人非常不能接受。

然而,屆時總統選舉中,要如何在「草包、蔡包」中硬選一個?蔡沁瑜表示,對於總統候選人郭台銘未來要支持誰,要等實際登記後,產生怎麼樣的總統候選人再評斷,只要認同郭的理念,對中華民國好的他們就會支持。

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郭台銘會不會支持?蔡沁瑜表示,郭台銘應該會說到做到(支持王金平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