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今(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發生坍塌事件,目前傳出至少20傷。對此,蔡英文總統受訪表示,內政部徐國勇已趕往現場,她要求相關單位傾全力把傷害降到最低。

蔡英文上午10時出席「108年績優交通警察及交通義勇警察表揚大會」後受訪,首先主動說明對於該事故的處理現況。

蔡英文說,已經動員所有力量搜救,國軍水下大隊也已經準備好,徐國勇正趕往現場指揮處理。

該事故發生後,宜蘭警消已經全面出動前往現場救援,截自上午10點半,據初步清查,遭壓的漁船中至少有8名漁工受困,現場至少有20人受傷。由於事故發生的當下,有一輛油罐車正要過橋,不料正當油罐車駛抵對岸時,跨海大橋兩側端點突然斷裂崩塌,油罐車瞬間下墜,還因受到擠壓而起火燃燒,目前已知油罐車的駕駛傷勢嚴重,仍在搶救中。

蔡英文表示,還有一些在漁船上工作的漁民受到影響,目前已動員所有力量搜救,國軍已經啟動水下大隊搜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把人員救上岸,「內政部徐國勇已趕往宜蘭南方澳,我也要求相關單位傾全力把傷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