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佈局2020立委,首波立委提名就在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台中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推參選人,而這兩區現任立委為無黨籍林昶佐洪慈庸,柯陣營也傳出被列為「友柯」的民進黨立委,將會避開提人選。柯文哲今被問及為何在林昶佐、洪慈庸選區提名,柯表示「剛好那裡有人啊」,並強調跟自己「友好」並非考量的唯一因素。

有媒體報導,柯文哲佈局民眾黨2020立委,被柯列為「友柯」的民進黨立委,包括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以及屏東縣立委莊瑞雄,民眾黨都不打算提名。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佈局區域立委有默契,只要「友柯」就避開?柯說,「通常有些我們覺得還不錯的,就不會刻意去那個地方推人對打嘛」,這也是常識。

現場記者追問,像是高嘉瑜、蔡易餘和莊瑞雄選區,都確定不提人?柯文哲直言,「不是啦,不過事實的真相是這樣,我們本來就沒有辦法找到那麼多人,剛好那些地區也沒有特別的人要提啊」。

有媒體質疑,那為何會在林昶佐、洪慈庸選區提名?柯稱「剛好那裡有人啊」,記者問不是因為他們批評過你?柯文哲回應,「不是啦,我跟你講喔,我們區域立委有73還76席?坦白講,一個新興的政黨,沒有辦法每一個區域都有辦法提人啊」,所以有時候,如果沒有非常好的人選,那就算了、跳過去。

媒體也問,難道不是靠跟柯交情好或壞?柯文哲強調,「沒有、沒有,這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嘛」,至於預計推幾席,柯坦言「還在找人」,如果有的話,當然越多越好啊,但是也不是那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