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參加台港大遊行,不料,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以及同夥梁太富潑紅漆,引發各界譴責,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統促黨人士潑漆一舉,可謂「繼習近平後統促黨再接再厲的幫蔡英文助選」。

范世平指出,習近平在9月相繼挖走索羅門與吉里巴斯兩個台灣邦交國,想要給蔡英文當頭棒喝,讓蔡的民調下滑,但結果適得其反,而在29日何韻詩被潑漆事件,更是讓蔡撿到炮。

范世平表示,涉嫌潑漆的「統促黨」胡志偉,30日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竟向媒體表示「反對港獨暴力來台灣,台灣要安定」,然而,胡的「統促黨」是張安樂所創,張可是「竹聯幫」大老,胡又用粗暴的方式對何韻詩潑漆,范質疑,「到底誰在使用暴力?誰在破壞安定?」

范世平進一步指出,胡志偉刻意蒙面,還穿著「反送中」字眼的黑衣,凸顯他還是想逃跑的僥倖心態,這根本是「逃跑機會主義」,不夠光明正大。胡是統促黨「自忠黨部」的主委,所謂「自忠」應該是紀念抗日名將張自忠,但是胡卻是「逃跑機會主義」,這不是褻瀆了張自忠?

他強調,香港固然有人不支持「反送中」,有些黑道份子穿著白衣在街頭反制,甚至也發生衝突,但這些「白衣人」還標榜是站在社區利益的立場,尚不至於這麼赤裸裸的承認是中共打手,但台灣的「統促黨」卻是毫不遮掩,范揶揄「用『紅漆』不是代表共產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