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昨日參加台港大遊行,不料,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潑紅漆,警方逮捕胡志偉及另一名嫌疑共犯梁太富,後又擴大偵辦再拘提7人到案,然而,經台北地院傍晚召開羈押庭訊問後,裁定胡志偉20萬交保、梁太富10萬交保,警政署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從相關證據顯示,幕後有更重要的教唆者仍未到案,交保恐不利日後向上偵辦,將建請檢察官提出抗告。

警政署表示,依據台北市警察局和警政署刑事局共組的專案小組今天搜索共犯現場,並查獲相關不法事證,均足以證明此次暴力攻擊行為為具有「預謀性、計畫性、組織性」犯罪行為,統促黨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更曾有多次暴力攻擊的不法紀錄。

警政署進一步表示,專案小組今日查獲7名共犯到案,相關證據顯示幕後有更重要的教唆者尚未到案,2嫌交保會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不利日後向上偵辦,且未來恐有持續、重覆實施暴力犯罪致危害他人之虞。

警政署強調,專案小組將建請承辦檢察官針對此案即時提出抗告,以利追緝共犯及後續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