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的「國慶」,香港「反送中」運動無絲毫停歇狀況,一早就有多場抗議活動「快閃」,香港街頭完全沒有慶祝氣氛。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今早在灣仔發動黑衣遊行,還帶了一副「道具棺材」,欲前往升旗會場示威,卻遭大批黑社會襲擊,並暴力將道具棺材摧毀。社會民主連線在臉書上PO出影片,眉批「習近平治下容不下一副道具棺材」。

另外,在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國殤日黑氣球嘉年華」的黑色快閃活動,港警嚴密佈防,在紅磡海韻軒附近的氣球充氣點,警員截查汽車和人士,帶走多人。現場還能聽到氣球「爆破聲」。

至於港府部份,特首林鄭月娥率隊前往北京參加「國慶」活動,而早上8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與嘉賓,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3樓大會堂「電視屏幕」觀看升旗禮,連走出大門都不敢。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今早在灣仔發動黑衣遊行,還帶了一副「道具棺材」,遭大批黑社會襲擊,並暴力將道具棺材摧毀。   圖:翻攝社會民主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