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能列入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對選情將有正面影響,直言「有母雞還是比較好選」。對此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郭台銘目前正在享受「無黨一身輕」,剛退出國民黨的他不太可能再投入政黨,更強調這不在他目前的人生規劃中。

針對柯文哲有意將郭台銘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郭台銘才剛退出國民黨,目前正在享受「無黨一身輕」的感覺,因此他不太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加入民眾黨,直言當民眾黨的「母雞」真的不在郭台銘目前的人生規畫之中。

談及與民眾黨共商立委名單一事,蔡沁瑜則說,《選罷法》有規定要入黨才能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目前尚未與民眾黨討論郭陣營的人要如何列入不分區名單。至於與民眾黨合作提名區域立委的部分,蔡沁瑜說,審核提名小組正在做全盤規劃,因此名單釋出較晚。「提名原則就是大家一起討論誰比較有勝算」,不會與民眾黨重複提名。

她也強調,若民眾黨立委若有需要郭台銘站台「他都會去」,但一定要跟郭台銘的理念一致。郭台銘日前表明會支持符合三大條件的立委參選人,這些條件分別是「認同政治為經濟服務,不服務黨派、派系」、「支持創新、顧及民生、社會公義、縮短貧富差距」以及「務實、中道、理性、不操弄族群、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很樂意為理念相同、符合三大條件的立委參選人站台。

日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公開表示,將以「郭台銘盟軍」身分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蔡沁瑜則澄清,郭台銘相當重示「郭家軍」的招牌,目前郭家軍唯一的代表是參選新北市土城、三峽選區立委的李縉穎。再次重申鍾小平並不是郭家軍,比較屬於友軍,若是認同郭台銘的理念「去幫他站台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