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昨日參加台港大遊行,與台灣民眾一同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不料,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潑紅漆,警方逮捕胡志偉及另一名嫌疑共犯梁太富,後又擴大偵辦再拘提7人到案,然而,經台北地院傍晚召開羈押庭訊問後,裁定胡志偉20萬交保、梁太富10萬交保,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失望。

徐國勇表示,針對台北地院裁定昨日向何韻詩潑漆的胡嫌及梁嫌分別以20萬交保、10萬元交保,他要表達對地方法院裁定的失望。

徐國勇認為,兩名犯嫌的行徑,是有其預謀、有分工,且是組織性及持續性的以暴力手段來妨害他人行使應有的權利,除了違反法律,更不符民眾觀感及法律期待。該組織及犯嫌先前還曾攻擊蔡丁貴及黃之鋒兩人,他們的行徑是打壓人民集會遊行及言論的自由,是對社會治安具有持續性的威脅!

徐國勇指出,這些份子是以暴力威脅為手段,從持續暴力行為及其分工可知,此些份子的結合並非僅是臨時或立即性的隨意結合,而是長期有宗旨及目的性的結合,更有其內部分工的結構存在,且暴力亦為其集團的宗旨。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明定:「有結構性組織,指非為立即實施犯罪而隨意組成,不以具有名稱、規約、儀式、固定處所、成員持續參與或分工明確為必要。」,因此,這些份子的犯罪組合,已構成犯罪組織。

最後,徐國勇嚴正強調,台灣不應容許暴力份子用暴力的行為,來妨害人民合法權力的行使,因此,他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