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在立法院前參加「台港大遊行」,不料,受訪時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胡志偉及其同夥梁太富潑灑紅漆,引起各界譁然,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呼籲,應重罰目無法紀的統促黨,瓦解黑幫基礎,才能斷北京在台暴力之臂。

徐永明指出,過去白狼之子帶黑衣人接機黃之鋒,揮手攻擊執勤員警,依妨害公務罪起訴,但竟無罪;台大中國新歌聲濺血事件,也是白狼之子帶頭鬧事,依傷害、恐嚇等罪起訴,卻只判拘役40天,還可易科罰金。這兩件社會矚目的案件都跟統促黨有關,卻因為裁罰之輕,統促黨至今仍橫行無阻,甚至昨日在台港大遊行中向香港歌手潑漆,簡直是目無法紀。

徐永明表示,統促黨長期以黨之名,掩護黑勢力,唯有瓦解背後的組織犯罪基礎,才能斷了北京在台的暴力之臂。最後要再次呼籲,中國伸向台灣社會的不只是拳頭,在媒體傳播等各層面都已滲透極深,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只能加緊完成。國會多拖一天,紅色勢力壟罩台灣的壓力就更大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