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昨(29)日來台聲援「929台港大遊行」,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到統促黨人士潑紅漆。警方隨後將胡志偉及梁太富等人逮捕到案,並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其他可能涉案人士進行調查。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今(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將依組織犯罪嚴辦,目前包括胡、梁兩嫌合計共9人到案。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針對潑漆案警方已連夜進行偵辦,並於搜查新北市某處所時,查獲統促黨識別以及水槍、水球、廚餘、旗幟、標語、大聲公、名片、背心等相關證物。警方表示,目前證據顯示此案為具有預謀性、計畫性的組織犯罪行為,檢方已針對相關嫌疑人開立拘票並展開拘捕。目前除潑灑紅漆的胡志偉及梁太富兩人遭當場逮捕外,警方再拘提7人,總計有9人拘捕到案。

警方強調,本次潑漆案引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注,更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及民主法治,因此將以組織犯罪嚴辦、擴大查緝行動,除了宣示打擊犯罪的決心,更要阻絕紅色勢力藉組織犯罪傷害國民。此外警方也表示,由於其他縣市近來也有出現幫派分子滋事的暴力行為,警政署目前已規劃展開全國性的掃黑行動。

在過去幾週,不僅有校園發生陸生攻擊港生的事件、歌手何韻詩來台遭到潑漆,網紅館長更自爆因維護台灣主權而遭到恐嚇,相關爭議事件層出不窮。警方強調,這些都不是民主社會可以容忍的威脅,台灣是高度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容許任何個人或組織以非法暴力手段妨害合法集會進行、惡意挑戰臺灣民主法治。檢警調單位將會全力動作,依法嚴辦相關組織與罪嫌。

警政署台北市警局今(30)日下午大規模召開記者會,說明香港何韻詩潑漆案偵查進度。   圖 : 北市警局提供

警方搜查新北市某處所時,查獲統促黨識別以及水槍、水球、廚餘、旗幟、標語、大聲公、名片、背心等相關證物。   圖 : 北市警局提供

除潑灑紅漆的胡志偉及梁太富兩人遭當場逮捕外,警方再拘提7人,目前共有9人拘捕到案。   圖 : 北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