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在中國國慶前夕,港人於世界各地號召反極權示威遊行,昨(29)日在台灣亦有民間團體協助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香港歌手何韻詩也親自來台聲援。不料昨日何韻詩於受訪期間遭統促黨人士潑紅漆,引起各界譁然。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統促黨根本就是犯罪組織」,認為應該全力掃蕩統促黨,追懲犯罪分子。

長期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昨下午到場聲援「929台港大遊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突然遭不明人士潑漆攻擊,警方隨後將胡志偉及梁太富等人逮捕到案。據了解,胡志偉為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梁太富則有組織犯罪前科,2人均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

對此,黃國昌強烈譴責統促黨的行為,他在臉書表示「政黨的外殼,不是犯罪組織的保護傘,更不是中共側翼團體的金鐘罩」。他直言,白狼張安樂與統一促進黨在台灣長期持續的離譜違法行徑,在現行法規範下,各個權責機關可以、也應該採取積極作為,進行徹底的掃蕩。

黃國昌指出,目前可依據《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規定,對於發起、主持、操縱、指揮、參與者,全面訴追刑事責任、求處重刑,並依法沒收組織所有財產;或者依《國家安全法》規定,深入調查、偵辦為中共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發的犯罪行為,並追查其所有金流;另外,依《政黨法》、《憲法增修條文》及《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以「危害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可由主管機關向憲法法庭,聲請宣告政黨解散。

黃國昌痛批,放任白狼與統促黨繼續在台灣囂張橫行,「是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最大嘲諷!」他直言,統促黨乖張的行徑,早已引發臺灣社會強烈的不滿,是時候拿出具體行動,徹底掃蕩、瓦解統促黨。

 

 

黃國昌痛批,放任白狼與統促黨繼續在台灣囂張橫行,「是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最大嘲諷!」   圖 :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