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昨(29)日在台北參加聲援反送中遊行時,遭統促黨成員潑灑紅漆,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參選人吳怡農對此回應,當時內心有太多情緒致無法好好發言,並認為,許多公眾人物和民意代表,在此議題上異常地安靜。

吳怡農在臉書說,有媒體朋友問他對何韻詩被潑紅漆的看法,他當下無法發言,因為內心實在有太多的情緒,有些情緒是他看到現場有好多年輕人選擇在大雨中,直接表示對香港的關心,也是對台灣未來的關心,他們是台灣的希望。

他指出,有些情緒則是因為「想到我們的台灣夢。」大家都希望台灣是一個文明、包容的社會,一個不會因為立場或主張而遭受人身攻擊的社會,同時也期待台灣是一個善待我們客人的社會,並強調,「我們對家園的理想與希望,絕對不分世代,不分群體,不分黨派。」

吳怡農表示,另外一些情緒是來自他的失望,因為他相信大家都認同這個共同的台灣夢,但許多公眾人物和民意代表,卻在此議題上異常地安靜,他進一步表示,「今天對香港的態度,就是對台灣未來的立場。」在文末他也替何韻詩打氣,要她加油。

吳怡農在臉書表示,看到香港歌手何韻詩被潑紅漆,有好多情緒所以無法發言。   圖:翻攝吳怡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