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米塔來襲,新竹縣和新竹市停班停課出現不同步情況,新竹縣宣布停班停課,但新竹市維持上班上課,前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周江杰今(30)日透露,新竹市長林智堅沒放假,仍親上火線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而新竹縣長楊文科則是在宣布放假後,聽說一早就出國去了。

周江杰在臉書表示,大新竹颱風假不同步,在共同的生活圈內,真的會有許多不便。他認為這是在未來立法委員的工作上,可以改進的制度面問題。

他還說,林智堅沒給大家放假,面對網友12級砲轟,他應該一夜無眠,但他一早仍親上火線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而新竹縣長在宣布放假後,聽說一早就進入機場的商務接待中心,出國去了。

而據新竹縣農業處長邱世昌臉書顯示,他和新竹縣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新竹縣義警大隊長魏政方一起出國並打卡,內文還打上「飛往夢想國度~義大利」,不過這則貼文目前已刪除。

針對新竹縣長出國,新竹縣府跳出解釋,楊文科自9月29日到10月8日至義大利參訪,是考察義大利的產業和建築發展,和駐義大利代表處進行經貿交流,盼作為國際AI智慧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大竹東科技園區等「三支箭」,可以翻轉舊城市新風華的竹東中興道整治、竹東精華區閒置國有地招商相關計畫的參考。

縣府說,在縣長出訪前,已先指示相關單位做好防颱準備,並指派副縣長擔任指揮官,縣府在今上午8時和中午12時已開設二級與一級應變中心,在上午10時也召開工作會報,確認防颱作業都已完成。

周江杰盼成為立委後,可以改善颱風假制度問題。   圖:翻攝我是竹北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