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9日公開表示,將以「郭台銘盟軍」身分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今日澄清,鍾小平的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他遷戶籍到新北淡水區一事,絕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指示,未有同掛看板的承諾,也非代表「郭家軍」出征。

針對鍾小平主動宣稱代表「郭家軍」出征,並點名是郭台銘辦公室開會決定,指派他到淡水選舉等言論,郭台銘辦公室直接打臉否認道,對郭台銘先生來說,全台凡是認同他中華民國派理念的人都是他的友軍,而所謂代表「郭家軍」出征的確定者也只有土城、三峽選區李縉穎一人。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透露,郭台銘與鍾小平之間會有互動,是因為接到鍾小平母親的訃聞,鍾想邀請郭台銘為治喪委員會主委,但被婉拒,後來郭台銘前往上香致哀,當場鍾小平主動表達自己想回鄉服務的想法,郭台銘雖對他說「加油,如果可以會去幫忙站台」,但從沒提到合掛看板一事。

蔡沁瑜指出,郭台銘支持在地人回鄉服務,但正牌的郭家軍,要通過郭辦設立立委提名及審核小組嚴格審視,符合「政治替經濟服務」、「支持創新顧及民生」、「務實中道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三項標準,及支持郭台銘想推的政策與理念,不分藍綠,郭台銘都將視為友軍身分,並在日後選舉期間出面站台。

蔡沁瑜也強調,郭台銘非常愛惜「郭家軍」這塊招牌,要向外界傳達,一定得符合標準,且要與郭台銘有直接連結。

 

鍾小平日前上廣播節目時宣稱,由郭台銘辦公室開會決定,指派他到淡水選舉。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