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米塔侵台導致北部多處縣市今日停班停課,但新竹縣市的放假標準不同調,引起外界討論,而位在竹科的瑞昱半導體則被網友發現公司大門剛好卡在新竹市,內部建築卻是橫跨新竹縣,讓許多人紛紛質疑,「這樣到底要不要停班?」對此,瑞昱表示,公司已經宣布新竹辦公廠區及台北辦公室今日停止上班一天,謝謝各位網友們的關心。

對於新竹市於29日晚間宣布30日正常上班上課,與新竹縣的規定不一樣,引發許多新竹地區民眾的撻伐聲,但有網友突發奇想,透過ptt貼上瑞昱半導體的所在位置,並詢問大家,「雖然門牌在新竹市,不過身體都在新竹縣,這樣明天位子在竹縣的人要放假嗎?」

這項問題引起網友們熱議,大家紛紛搞笑留言,「看你的位置接近哪,當守衛就要上班」、「你可以申請鑑界 看你的工作區域在哪」、「身體上班,靈魂放假」、「笑死,快寫信問老闆」、「太好笑了!先拿指南針測一下再決定要不」、「看座位,廁所如果在新竹市記得不要上」、「辦公桌移動一下」、「不要小看螃蟹喔!已經是帝王蟹了」、「螃蟹廠乖乖上班」、「瑞昱因颱風假而知名度大開」。

瑞昱半導體公司恰巧位在新竹縣市的交界。   圖:翻攝自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