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舉辦「柯粉見面會」時,提到「扣掉統獨,藍綠兩黨沒什麼不一樣,但國民黨的餐桌禮儀比較好」,暗指民進黨「吃相難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民進黨是多少人一代一代傳承、努力,不惜犧牲自己的自由去爭取,打破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這樣的努力,「不容任何人來恥笑或者講風涼話。」

由於米塔颱風逼近,蘇貞昌上午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各單位整備狀況,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柯文哲指國、民兩黨撇開統獨不說的話,其實都差不多,暗諷民進黨「吃相難看」。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多少人是這樣一代一代的傳承、努力,每個人都不惜犧牲自己的自由去爭取,並打破了當年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包括黨禁、報禁、箝制言論自由等種種的不當,如今台灣才能走到民主、自由、開放,同時主權能得到保障。

蘇貞昌強調,今天民進黨政府也非常盡心盡責地結合國人的期待,維護台灣的主權,讓台灣能獨立自主地,在國際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這樣的努力「不容任何人來恥笑或者講風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