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風波不斷,她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閱覽該論文試圖平息風波,但前副總統呂秀蓮仍緊咬不放,呂秀蓮今(30)在記者會上要曾獲得蔡英文畢業證書的中選會、教育部、政治大學公布其他版本,要檢驗是否一致,並稱「自己沒有博士學位也不會吹牛」。

針對蔡英文博士論文引起的學歷風波,呂秀蓮今召開記者會,邀請大家共同檢驗,並在會中播放澳洲雪梨大學博士取得博士學位的影片,還邀1977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數學博士學位的劉重義分析。

劉重義表示,總統府公布蔡英文的LSE畢業證書有問題,因為證書應有厚度,且不可能為A4紙,字體也不是平常看得到的,排版會精緻很多。至於論文部分,他說,這不是合格的博士論文,多達400頁的論文,卻連目錄都沒有,口試委員和教授怎麼可能接受,早就氣死了。

呂秀蓮認為,身為國家領導人、三軍統帥,遇到事情應趕緊處理,但總統府在當時解釋的記者會上,卻是拿出散裝的論文紙張,不是畢業證書和論文原稿,和外界想像有落差,她建議,曾經收到蔡總統繳交畢業證書的政治大學、教育部和中選會,不論版本有多少都應公布,是影本也沒關係,只要供外界檢驗是否一致就好。

呂秀蓮在記者會中,透露自己曾經有機會在哈佛攻讀博士學位,但當時在美國有風聲傳出美台很快要斷交,所以她放棄獎學金,回台共赴國難。呂秀蓮說自己沒有博士學位,所以不會吹牛自己是哈佛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