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晚就能感受到中颱「米塔」帶來的強勁風雨,北北基、桃園市皆宣布停班停課,但新竹縣和新竹市卻出現不同步情況,新竹縣亦宣布停班停課,新竹市則維持上班上課,許多民眾都湧入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留言,而林智堅今(30)日對此表示,符不符合停班課標準,都依專業做決定。

林智堅表示,只要有颱風,新竹市政府都是嚴陣以待,也會特別要求市民及早做好防颱準備,這次米塔颱風來襲,也像往常一樣有做好防颱準備,同時並呼籲市民朋友,颱風期間要多注意颱風動態,從應變中心消防局簡報中知道,此次的颱風會帶來較大的風勢,雖然雨量不大,但依過去的經驗,颱風常因為瞬間雨量過大,容易發生積水、淹水的問題,所以市府還是嚴陣以待。

針對北部只有新竹市未放颱風假,引來網友灌爆臉書一事,林智堅則是回應,放不放颱風假,標準一直都是一致的,皆是依消防局、氣象局的專業評估做判斷,昨宣布新竹市上班、上課時,當時得到的資訊都是新竹市未符合停班課標準,一切皆是依專業做決定。

林智堅強調,每次颱風要來,防颱工作繁重外,民眾也相當關心是否會放假,只要新竹市政府達到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就會停班停課,但不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就會宣布上班上課,這都照專業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