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台港大遊行」晚會今(29)晚在立法院旁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晚間也發出聲明,強調「韓國瑜雖未參加此活動,但不代表不支持香港民眾追求自由民主」,並點名總統蔡英文「虛假」,意有所指稱,「不希望有人抱著見獵心喜的態度來看香港反送中運動。」

韓競辦聲明表示,他們認為,包括:中國政府、香港政府、中華民國政府,都有傾聽人民聲音、解決人民問題、包容不同意見的責任與義務, 警棍安定不了民心,威嚇安定不了民心,只有切實改革才能恢復人民的信心,這才是治本之策。 這一陣子在香港的抗爭運動,反映了現有體制上的不足,為了香港長遠的發展,他們希望香港政府能夠邀集各界、研擬改革的方案,來進一步完善當前的機制,擴大人民的參與。

韓競辦稱,他們相信香港的自由、穩定和繁榮,是所有想在香港安居樂業的民眾所期盼的,亦符合台灣與中 國的利益,香港紛紛擾擾3個多月,已經影響當地日常運作及未來發展,他們希望香港政府以及抗爭者都能抱著建立對話平台的積極態度,來面對當前的問題,讓香港得以從新的秩序再出發。

該份聲明也指出,中華民國所有民眾當然都支持香港民眾追求自由民主的渴望,他們理解香港的心情,所以也更同情香港的處境,呼籲中國與香港政府應該先退一步,做為雙方建立溝通平台的起點,而他們同時更不希望有人見獵心喜,不要以別人的死活來換取自身的政治利益。

韓競辦強調,台灣和香港不同,台灣沒有一國兩制的問題,台灣只有中華民國存在與發展的問題,只有民主生活方式永遠不變的問題。今日香港,不會是明日台灣;相反的,今日台灣,是明日香港的希望、也是明日中國的希望。我們只有做好台灣的民主,打造民主的典範,才能發揮示範效果。但更重要的是,唯有大家都團結在中華民國之下,我們才有可能保存現在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大會,滿場都是星條旗旗海飄揚,他們也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的選舉場合,也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飄揚,這樣的團結才堅實、才會讓中共體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最後,韓競辦也指出,蔡英文雖不斷強調力挺香港民主丶自由,但其行為卻不斷戕害台灣民主丶自由,其虛假性也形成強烈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