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9) 天是「929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除了台、港兩地遊行之外,全球40幾個城市都有聲援香港的活動。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並肩聲援香港民主化的路,但要更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跟自由。2020年的選舉就是台灣人民集結起來,要展現台灣人民決心、意志跟力量,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能被破壞。

蔡英文指出,2020年的選戰是關鍵的選戰,是為了保護台灣民主自由的一場選戰。台灣的民主從來不是從天而降,過去台灣經歷了一場非常艱辛的過程,才有今天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蔡英文強調,「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不能被破壞,台灣人世世代代都有責任要延續下去。」

蔡英文表示,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就是透過選舉行使政治權利,每個人透過自己的意志投票,才是民主。在投票的當下取得的資訊是否正確非常重要,選舉期間有很多假消息、造假、扭曲、抹黑,試圖改變對候選人、政黨的印象。蔡也呼籲,大家看到任何不對的消息,不要再傳出,並一起幫忙澄清。一方面,是為了讓大家對候選人有正確認識,更重要的是保護台灣民主,保護民主選舉不要被假訊息、假消息破壞。

總統蔡英文出席消防防災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 。   圖:蔡英文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