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今(29)日參加「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竟遭到不明人士潑灑紅漆,嫌犯已經遭到逮捕,由警方帶回偵訊。內政部徐國勇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每個人民都自由地表達意見,絕不容許有人以暴力侵犯他人表達意見的權利。

何韻詩下午抵達集會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無預警遭不明人士潑漆,震驚各界。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嚴正譴責這樣的行為,台灣是一個保障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他們強調,台灣拒絕暴力行徑。何韻詩已於下午5時在濟南長老教會召開記者會回應這次事件。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臉書po文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所有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也不容許任何人以暴力妨害他人表達意見,這是妨害他人行使正當權利,是妨害自由犯行。

徐國勇指出,警方目前已經將2名嫌犯帶至中正一分局,全案將依法以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公然侮辱等罪嫌偵辦。此外,警政署也會加強遊行現場的安全措施,以維護合法集會遊行的權益與民眾安全。他重申,絕不容忍暴力行為,一定嚴厲譴責,並且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