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台中市大甲的旅法畫家王仁傑相隔7年後再次於台中中友時尚藝廊舉辦個展,畫作以他在法國留學時初為人父、哺育親情的動人情感,同時捐出一幅價值27萬元的「綠色山脈」義賣,所得將全部捐贈予「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家扶發展學園」,希望能透過藝術家的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能一起付出更多的愛心給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王仁傑於1990年-1997年遠赴法國留學,長女也是在法國出生。他說:「剛當上父親又遠在異地,所以養小孩只能照書養,當時很認真的將照顧小孩的一舉一動記錄下來,而這些記錄也成為創作的養份。」

在這次的「生命觀照-兒時記趣」個展中,作品分為兩大部份,一部份是他為小孩所創作的「兒時記趣」以及他以陀螺為主角,畫出記憶中的童年樂事;另一部份則是在旅居法國多年後,心中常常會想起故鄉台灣的一山一水,透過借物寄情的方式,將心裡對故鄉的思念,轉換到畫作上,在觀賞畫作時,常常可以發現在作品中透露出細膩的心思,或許是小小的人物、或許是不經意的線條,觀賞王仁傑老師的畫作不僅可以從明亮的色彩中獲取能量,也能經過觀察感受到藝術家豐沛的情感。

「生命觀照-兒時記趣」王仁傑創作個展從即日起至11月10日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共展出21件作品。

仔細端詳王仁傑的畫作,上頭密密麻麻的數字或符號,就是記錄他小孩的一舉一動。   圖:中友時尚藝廊提供

仔細端詳王仁傑的畫作,上頭密密麻麻的數字或符號,就是記錄他小孩的一舉一動。   中友時尚藝廊/提供

仔細端詳王仁傑的畫作,上頭密密麻麻的數字或符號,就是記錄他小孩的一舉一動。   圖:中友時尚藝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