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主持的「吳董談大選&柯文哲粉絲見面會」今晚移至高雄舉行,現場湧入不少柯粉,現場開放市長任你問時間,更提供網友線上提問,有網友提問韓國瑜對於議員提問顧左右而言他,但韓粉一樣很支持,柯文哲則說,韓粉凝聚力很強,但造成外擴性很差,反而會失去爭取社會多數能量,戰略錯誤,永遠就只有那約20%支持你,「有500人圍繞在你身邊喊凍蒜,你以為全世界都支持你,但事實上就只有那500人。」

針對韓國瑜4月起民調直落,柯意有所指地說,「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被看到屁股變紅」,牠蹲在地上,誰知道牠屁股是紅的。吳子嘉董事長吳子嘉聽笑著補槍「韓市長確實很會爬樹,這是事實啦」,現場柯粉聽了哄堂大笑。柯文哲表示,他一直沒說要選,有些支持者可能因為等到不耐煩,就跑掉。但他不選,如今就變成藍綠對決情勢。

談到反送中延燒台灣,柯文哲強調,台灣並沒有想像中危險,畢竟台灣跟香港是不一樣的,台灣有自己的政府,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然而,仇恨和恐懼是政治動員最有效的方式,民進黨讓恐懼瀰漫全台,特別是年輕人會受影響。

他又說,在香港也是年輕人比較挺反送中,因為年輕人來日方長見香港原本50年不變,但如今20多年就要變,當然會群起抗爭。年長的就較不會受影響,在台灣也是一樣。

面對台灣民眾黨的成立,柯文哲指出,1994年至今,台灣政治無法跳脫統獨對抗,因此民眾黨要嘗試且希望從統獨外再拉出另一條線,讓台灣是以講數據科學及效率的理性政治。把台灣打造成一個正常的國家,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人,依法不依人,透明公開不要黑箱;搞政治就是要耐煩及堅持,但人要先對,事情才會對。

柯文哲又說,當前總統選舉「蔡包、草包」沒得選,他要說服百姓,立委可以選民眾黨,給改變台灣政治帶來一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