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感恩見面會今(28)日在台北開跑,現場高朋滿座,以原住民表演開場,隨後進行郭粉心得分享、有獎徵答以及幕僚談話等。郭台銘壓軸登場致詞,他一開始鞠躬向郭粉致歉並表示,不參選總統的決定讓大家失望,很對不起大家,但他也信心喊話,他將致力於推舉立委人選,持續為台灣的經濟、社會福利努力,希望郭粉能凝結成「果凍」一起打這場硬戰。

郭台銘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冒著大雨來參加見面會,他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在中秋節第3天宣布不參選的決定,辜負大家的期望,他隨即以九十度向台下的觀眾深深的一鞠躬,引起台下郭粉表達不捨。郭台銘接著說,台灣這幾十年來的民主政治並沒有達到大家的期待,也沒有把民主政治的優點彰顯出來,每次選舉都沒有理性的問政,只有當選舉到了,掌握權力的人用政策買票,無權力的人透過各種方法來抹黑、抹紅、抹黃。

郭台銘說,有感於此,當初才會選擇站出來。他舉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見為例表示,日本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問題,因而在近期推出0到16歲國家養的政策,並且設立老齡化對策部門以實施鼓勵生育、讓年輕人生得起、養得起、教育得起的政策,日本之所以有能力這麼做,是因為日本有很強的經濟體以及很多優秀的公司賺錢繳稅,而國家就將這些稅運用在社會福利。

主持人楊文嘉指出,郭台銘的政治思想偏向右派,認為國家應該要由優秀的領導人來統領,但是,在社會福利上,郭台銘擁有左派思想,希望可以替弱勢族群爭取完善的社會權益。郭台銘說,近期他積極與學者討論身障基金的問題,身障朋友有100多萬卻無人照顧,保險公司也不願意將他們納保,因此他們希望能在立法院推動政策改善這個狀況。

郭台銘強調,雖然他宣布不參選總統,但他還是十分關注國家福利政策、經濟政策,台灣應該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政府應該要如何改善,要如何節省預算,每一分錢都如同企業一樣都花在刀口上,花得很有效率,而立法院要如何編列總預算,依照現行的法律很多地方都是跟生活脫節的。因此,他現在專注在轉換戰場到立法院推動這些政策。

針對立委選戰,郭台銘提出3項目標向郭粉呼籲,請投給「支持認同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不是服務政黨派系的候選人」、「支持創新、顧及民生、社會公義,縮短貧富差距的候選人」、「支持務實中道理性,不操弄族群、意識形態」。

郭台銘團隊近期注入許多年輕成員,成功達到青年陣營的目標,對此,郭台銘也說,他想為年輕人許一個未來,因為國家的希望就是年輕人,年輕人有未來,國家才有未來。他向郭粉喊話「郭粉要變果凍,凍結起來 為將來推選出對國家有貢獻的候選人,共同來投他。」

最後,郭台銘祝福郭粉要照顧好身體,他說,自己再一個月就要70歲了,目標是活到120歲,希望大家也可以身體健康的過生活,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為社會做多一點事情,「祝福大家有美好未來家園,以及正常有進步富國利民的國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首場粉絲感恩見面會順利落幕,活動結束後,郭台銘向參與的郭粉們深深地一鞠躬。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