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意爭取親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8)日受訪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說過,無論王金平做什麼樣的決定都會支持,這個初衷沒有改變,等王金平做決定後,他們再看要怎麼配合。

郭台銘今天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台北場的首場感恩之旅,與粉絲見面,但郭台銘不接受媒體採訪,由蔡沁瑜代表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受訪時強調,郭台銘曾說自己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我們殊途同歸」,也希望郭台銘能關心國民黨立委參選。蔡沁瑜說,謝謝國民黨尊重郭台銘的意願,也了解吳敦義原本的慰留是出於善意,從現在開始,郭台銘跟國民黨分道揚鑣,更加海闊天空,未來不受黨紀束縛,有更寬廣的空間,為中華民國服務,當中華民國最強外掛。

至於未來是否會幫助國民黨立委,蔡沁瑜說,一直以來都是只要理念一致、志同道合,本於這樣的初衷,都是郭台銘願意支持的對象;不分黨派、跳脫藍綠框架,只要認同郭台銘的理念,郭都願意站台輔選。媒體追問,現在是否有國民黨立委爭取郭台銘支持,蔡沁瑜說,目前沒有。

外傳郭台銘下週將為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蔡沁瑜表示,目前暫定規劃的時間是10月2日,但還會再做整體評估,因為提名還不是很完整。對於未來是否會借將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蔡沁瑜說,郭、柯一直以來都是合作關係,雙邊也密集開會,「就是一個團隊一起做事」。

至於王金平在其中的角色,蔡沁瑜指出,跟王金平保持密切聯繫,但合作部分還沒有講得很清楚,目前王金平的民主大聯盟架構也還未成形,還要再了解。若王金平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是否會支持,蔡沁瑜指出,郭台銘曾說過,無論王做什麼樣的決定都會支持,這個初衷沒有改變,現在就要等王金平做決定後,他們再看要怎麼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