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昨天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爆料指出,張善政三不五時打電話給郭台銘的幕僚,交心表態說「我沒有要去挺韓國瑜」,之後跑去做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後,僅留下「因為郭台銘沒有找他」這句話,還嗆張善政跟郭台銘拿了500萬,但張辦承認郭有捐錢,始終沒說數字。對此,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連日來的所謂爆料「比扯鈴還扯」,但「我們依然選擇相信,郭董不知情幕僚放話」,不過,她也首度證實「郭董有捐款給善科基金會,但金額不是五百萬,是三百萬」。

黃曼昕在文中表示,郭台銘捐款善科教育基金會的過程,「我是最清楚的人,因為從去年10月開始,郭董介紹一位身邊人士給張院長詢問如何成立基金會後,就一直是我在接洽」,通話紀錄「藍底黑字」都還留在手機內。

黃曼昕也做了三點澄清,包括:一、郭董的確有捐款給善科基金會,但金額不是五百萬,是三百萬,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捐款金額是捐款人的隱私,所以不說,但似乎變成是心虛的表現?二、爆料指出張院長三不五時打電話給郭董幕僚,交心表態不挺韓國瑜,明人不說暗話,要爆料請拿出真憑實據。
三、「拿錢」二字像是錢進了自己口袋,但「捐款」呢?如果郭董捐款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又或者是捐款給家扶基金會,請問這些公益基金會是不是也都「拿了郭董的錢」?

黃曼昕強調,在基金會的成立期間,不少大企業家都出錢又出力,只為能共同推動科技教育,能一起做事。像基金會董事之一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張善政請託他出任董事時,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也提供團隊協助網站架設、維護等運作,張善政不好意思白白接受,但施振榮也只說「等基金會上軌道,捐款金額充裕時再談」,甚至,施振榮也提出討論讓善科基金會如何與他的智榮基金會合作。

黃曼昕說,基金會成立以來,不管是大人物的幾百萬還是一般人兩、三萬的捐款,張善政都心存感激,只要不是和基金會相關的支出,他絕對不會用到基金會帳戶內的一分一毫,但這一個星期來,他背上的暗箭卻是拔都拔不完,他沒有口出惡言,也沒有批評任何人,「他只是淡淡的跟我說『就等選舉結束後,讓我回歸到平淡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