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於今(28)日全代會將通過的「世代共贏」決議文表示,其中最大的意義在於要向全世界明白的表示,反對任何「一國兩制」的霸權跟主張

民進黨今日在33年前創黨的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活動一開始,先是頒發感謝狀給資深黨員,這包括李明華吳秋穀曾廷常邱庚祥溫明星李春成游振亮黃天福陳光華林振東薛必移林建寶侯遠智張瑞源蘇敏雄周平德柯明珠董倫擇彭富鈺陳彥斌等,以及包括蘇貞昌、游錫堃等18位創黨工作小組成員。隨後,也一一介紹各立委候選人、縣市長出席。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1986928日,有135位前輩無懼當時的威權戒嚴統治,突破黨禁限制,在圓山飯店的這個場所向全世界大聲說出「民主進步黨成立了」。

卓榮泰說,33年以來,所有的民進黨人血液中都留著民主、進步的DNA,沒有33年前創黨黨員的勇氣,沒有今天的民主進步黨;沒有33年來所有先進黨員的努力,沒有今天的民主台灣;沒有更多新一代的黨員加入,民進黨也沒有能力捍衛國家的主權與安全。

卓榮泰說,去年底以來,民進黨經歷了一段黨的低迷,在行政院行政團隊及立法院的從政同志攜手努力下,拚政績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再度民進黨拿到人民對大家的信任了。

卓榮泰說,9個月當中,民進黨努力延攬新同志、找回老朋友,也完成了黨的組織調整,讓台灣社會看見民進黨正在改變,兩次立委補選中,讓黨稍稍站穩了腳步,他要特別感謝何志偉、余天、郭國文3位同志為黨爭取勝利,但民進黨也不能忘記王義川、黃振彥兩位同志的辛苦與努力。

卓榮泰說,今年6月,民進黨啟動並完成了黨內總統初選的民主機制,黨賦予蔡英文總統務必連任成功的任務,黨也特別感謝賴清德展現民主風度給台灣人民一個最大的啟示,現在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促進更大的團結合作,民進黨要用更大的團結合作守住本土政權和國會優勢。

卓榮泰說,就在10天前,完成了70位立法委員參選人的提名,還有5個合作區,包括在場台中的陳柏惟,謝謝的加入。無論他們是身經百戰的國會老將,或者是學經歷優秀的年輕新秀,都稱他們為台灣的「捍衛戰士」,未來他們都要用更多熱血和熱情感動台灣人民,承接更多任務。大家一起努力合作,祝所有參選人高票當選。

卓榮泰說,這次全代會的主題是「2020台灣要贏、世代共贏」,在稍後的會議中,要拜託在場的所有黨代表們,支持通過屬於這個年代的重要決議文,其中最大的意義,第一我們要向全世界明白的表示,反對任何「一國兩制」的霸權跟主張;其次,要告訴台灣人民,在改革的過程當中,不會遺漏任何社會脆弱的一環,民進黨會努力讓國人因改革得到幸福,但也要保障,不會有人因改革而覺得辛苦,所以要努力把這個工作執行下去。

卓榮泰說,選戰即將進入最後100天,有三項請求,第一, 在總統選舉的全國大戰區,要完成最後最堅強的佈署,發揮戰力取得勝利。第二, 在所有立委選區裡,要守住所有現任者的防線,而且要在75個戰區當中,發動全面展開總攻,贏得各選區的勝利。第三, 以黨綱為核心思想,以決議文為行動綱領,要全面論述三年來的改革方向跟執政價值,要擦亮執政團隊的光榮招牌,黨及同志們要驕傲的繼續推動進步價值、衝高政黨得票率,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勝選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