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8)日出席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表示,他有聽到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在一個和善的氣氛情況下見面。不過,他也強調,這也是需要雙方證實,不需要我們第三者去越俎代庖。

對於台南市政府明年千億元預算遭市議會退回,黃偉哲說,地方政府層次應該以施政為重,而非對抗,他熱切期待與郭信良議長好好溝通。「蔡總統與賴院長都採取一個合作的態度,這時候不希望看到地方基層有左手打右手、互相捍格」,他也請郭信良多高抬貴手,能對攸關民生預算,「在預算層次,我們沒有被對立的政黨退預算,反而被小英後援會會長退預算,我覺得很感傷」。

對於蔡賴配是否成案、還見過面?黃偉哲說,聽到一半,聽到後面的一半」,「總統跟院長有在一個和善的氣氛情況下,有一個見面。不過,這也是需要雙方證實,不需要我們第三者去越俎代庖。至於雙方是怎麼樣的合作、合作的程度在哪裡,這個需要當事人跟大家說明。」

黃偉哲說,他有跟賴清德聯繫,但不好意思問。對於未來賴清德如果是副手或競選總幹事的位置,他覺得都是非常樂觀與高興的。

至於南部選情,黃偉哲說,審慎樂觀,今年2020年跟2016一樣,還是決戰中台灣。至於高雄選情,根據民調,高雄選情應該是「微笑曲線」,應該是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