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28)日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表示,蔡英文、賴清德配是很好的搭配,選情變化很大,不能過度樂觀,「蔡賴配」可以鞏固目前蔡英文的支持度。

民進黨今日舉行全代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都出席,但都沒有接受媒體訪問;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以另有行程未出席。

對於蔡賴配,一向敢於分析局勢的許信良受訪表示,這是很好的一個搭配,對民進黨確保勝利是有幫助的,可以鞏固目前蔡英文總統的支持度,賴清德在綠營裡面還是有他的特殊支持者,作為民進黨前主席、黨員,他當然希望民進黨能在2020年獲勝。

許信良說,目前蔡總統的選情看起來非常好,可是選舉變化很多,不能大意,也不能低估韓國瑜的「庶民力量」,所以不能過度樂觀。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要連署參選總統,許信良說,呂秀蓮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你也很難叫她不選,但是她能拿多少票,我是存疑的。」對於蔡英文的選情影響,她(呂)的威脅不大。

對於會不會去勸呂秀蓮不選,許信良說,已經很多人勸她了,包括陳水扁也公開呼籲。「我也覺得如果作為一個朋友,我也要勸她慎重考慮」。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蔡賴配」組合則說,這個要尊重蔡總統的佈局,民進黨是一個團結政黨,「我們各就各位」,政局還在變化當中,總統會就最適當時機選擇最適當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