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賴配已經成局的講法,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28日出席全國黨代表大會時表示,他不清楚,應該是媒體的猜測吧。民進黨在這個時間點不必要著重在副手的人選,民進黨沒有時間的壓力

民進黨今日在33年前創黨的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不過,副手呼聲最高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沒有出席。

對於蔡賴配一事,林俊憲說,「我們是執政黨,小英總統的民調也領先,應該要等整個外部局勢更清楚,郭柯韓結盟到底如何?需要副手來幫助搶救選情,應該是韓國瑜。民進黨等到1011月都還來得及」。

對於賴清德的意願,林俊憲說,他不能幫賴清德回答,民進黨對勝選的定義不是只有總統要贏,立委也要過半,這時候需要什麼樣的副手,小英總統會做整體性的思考。副手要挑誰才能夠把選票撐到最大才能發揮最大的戰力,這才是挑選副手最重要的思考。

對於賴清德輔選立委,林俊憲說,一定有很多立委希望賴清德幫忙,賴也跟大家有很深的交情,也是他的責任。像賴清德具有高知名度、高人氣,黨內助選一定非常搶手,他也要出來共同承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