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105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備受矚目,其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黨內的呼聲最高,再加上賴清德將在10月前往美國進行一系列後援會造勢活動,外界認為「蔡賴配」近乎底定。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8)日表示,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臆測,會在最適合的時機提出最佳組合。

蔡英文今早前往桃園新屋區參加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關於近期頻傳的「蔡賴配」的消息,是否已經與賴清德會談?蔡英文回應,民進黨的團結沒有問題,與賴清德的溝通也沒問題,會在最適合的時機提出最佳組合,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臆測。

而近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向賴清德提出訪美邀約,到美國各地區進行後援會造勢活動,其中包含小英後援會,賴清德接受黨中央的邀請,並且表示會努力爭取台灣僑胞對民進黨的支持。外界認為「蔡賴配」的可能性大增,而這是否是蔡英文指派的?蔡英文回應,原先就有計畫成立海外後援會,希望藉此凝聚海外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