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4日遭到最高法院判決其關閉國會之舉違憲之後,27日又被大倫敦管理局(GLA)以其在倫敦市長任內涉嫌圖利廠商的事由,要求警察監督機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ndependent Office for Police Conduct,IOPC)評估是否有必要針對強生的公職不當行為進行刑事調查。

大倫敦管理局在聲明中表示,監察官注意到強生與美國商人阿庫里(Jennifer Arcuri)的朋友關係使得阿庫里得以參加貿易代表團並在她和她的公司無法承擔的情況下獲得贊助款項。

阿庫里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其所收到的任何贈款,以及得以加入貿易代表團純粹是出於她作為合法商人的角色。

強生在英國廣播公司的採訪中則說,一切都以適當的方式進行。

大倫敦管理局已致函強生,告知他已將相關問題轉交給警察監督機構。

在這封信函中,該局的監察官詳細說明了阿庫里的公司所涉嫌收取的公款。其中包括由市長的促銷機構「倫敦與夥伴」(London & Partners)所提供的兩項贊助-在2013年支付10,000英鎊,2014年則支付1,500英鎊。

該信函還列舉阿庫里參加的三個國際貿易代表團。根據這封信,阿庫里在其公司不具資格的情形下,還被允許參加兩次。最後一次則是先遭到拒絕後,還是在重新申請後參加。

大倫敦管理局的監督委員會已給強生14天時間,要求他提供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