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郭台銘怒而主動宣告「退黨」後,國民黨一時愕然再轉軒然,繼而叫囂:「當國民黨是菜市場,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再繼而經中常會決議「慰留」,昨天總算決定依退黨程序讓郭台銘離開。

重申不接受慰留!郭怒斥:吳敦義言而無信

9月25日國民黨在中常會後,其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很多同志一樣熱愛中華民國,郭台銘雖然申請退黨,依然是國民黨的黨員,這一點無庸置疑。」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則於當日受訪時回應:郭台銘創業數十年以來第一次在平日邀請朋友去打球,因為國民黨在下午要處理郭台銘退黨申請,他覺得無黨一身輕,非常開心,退黨之後,希望跟國民黨不要再有任何瓜葛、糾纏,藍營也別再「勾勾纏」。

此幕鬧劇的焦距就定格在那一句:「別再『勾勾纏』!」意即不要再糾纏不休,但如果用台語原意「膏膏纏(ko-ko-tĩ´)」去理解也許會更加傳神。因為其語意中還喻涵了:自此「田無溝、水無流」,別再跟我耍無賴,彼此切割清楚的恩斷情絕之指斥。

蔡沁瑜已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說:「郭台銘是政治素人,缺乏政治歷練,玩不起這樣的政治鬧劇」等語。蔡沁瑜此言或許說的是真心話,但台灣有句俗諺:「作戲空、看戲憨」,比喻台上演戲的是瘋子,台下看戲的是癡癲。參照另一句台灣俗諺說:「作戲的欲剎,看戲的不走」,很多時候會出現戲台下人氣不散的無可奈何形勢。

下半場演出郭粉的「復仇之旅」正要開鑼

初選期間,由於太多被鋼鐵韓粉反覆加重霸凌的郭粉群也已被漸漸凝聚了的百萬之數,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在專訪時提及此事還多次落淚哽咽!以同理之心觀之,他們絕對不甘願就此委屈落幕,於焉草就了一系列「搗毀國瑜黨」的復仇劇本;就算郭台銘的初選戲份已了,在鋼鐵郭粉間盤旋的集體怨氣所感染下,財神爺郭董似乎也只好順勢從眾,再次登台演出下半場的「感恩(復仇)之旅」。也於是就出現黑韓產業鏈急先鋒自號野武士的黃創夏先生PO文《郭台銘的「死亡筆記本」的威力》征討檄文,該文開頭即直劈:

〝「請問你會相信一個每天工作16小時長達45年的人,真的會從此退隱江湖,安享天年,含飴弄孫嗎?」......

更讓人期待的是,如果一個「詐騙集團」接二連三對郭台銘玩弄「情感勒索」、「兩面手法」…害郭台銘「人財兩失」,郭台銘真的會忍下這樣的羞辱?......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5日在臉書po文:郭台銘的「死亡筆記本」

「死亡筆記本」不需翻開 就能分裂藍營

誰騙了郭台銘的錢?話題依然在坊間發酵,郭台銘是否腦海中有一本「帳冊」?被戲稱是「死亡筆記本」,從此之後,只要稍微放一點風聲,可能就有國民黨的高層人物被懷疑、被討論,聲名俱裂!......

機關算盡太聰明,國民黨這個大醬缸的「大老」們以為可以把郭台銘當成小貓耍,現在,老虎要發威了,狂風驟雨將至,「國民黨」和「國瑜黨」做好「防颱準備」!〞

乍看下,黃創夏文中所鋪陳的「抱恨出征」,似是有點危言之隅!無論如何,國民黨終究練就了百年功力,單憑大財神郭董一人之力就能如意收妖嗎?

拿過郭董錢的首批名單搶先出擊

說時遲那時快,身披滿滿冤氣的左翼伏軍黃光芹及時殺出爆料說:

①張善政收了郭董捐款500萬;

②郭董資助了馬英九超過6800萬元;

③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向郭董募資,收了6.5億;

這算是收過郭董錢的第一批名單,卻已經蘊染成在藍營眾大老間投下核子未爆彈的巨大陰影!此招式係屬現代兵法中最上乘的政治戰術:「攻敵必救」。下一次的收錢名單幾時會被追加爆料?黃創夏在上舉文章中就是這樣描述的:

〝「老虎的復仇」現在已經是國民黨這個大醬缸中,互相猜忌、人人自危的驚悚,誰騙了郭台銘的錢?話題依然在坊間發酵,郭台銘是否腦海中有一本「帳冊」?被戲稱是「死亡筆記本」,從此之後,只要稍微放一點風聲,可能就有國民黨的高層人物被懷疑、被討論,聲名俱裂!〞

團結令下,黨內誰敢「攖其鋒銳」?

操作「攻敵必救」的招式套路必須要先具備基本前提:「明白、清楚並能充分掌握住敵方陣營的最大脆弱點」。

首先,國民黨已經被國瑜黨+旺旺黨所完全綁架,這是當前基本形勢。因此,當韓陣營發令「全黨團結」時,絕大多數的所謂權貴大老無人敢攖其鋒銳(只除了王金平和詹啟賢)。同時的,這麼多年來,這些權貴大老們跟郭董之間的金錢往來究竟有多少牽牽扯扯,郭董心中自有一本帳簿。那麼這些心中都藏著鬼的大老們,到底要冒著被郭董這邊的人馬不定期揭露呢?或是甘冒被韓粉追殺的險境而揭竿反韓呢?因為是陷入首鼠兩端的懸疑問句,叫不叫牌都可能是死局!如何才能得救?精彩可期喔!看戲的我們可以準備大喝其彩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

立委候選人都配備一套黑韓密笈和操作小組

另一戰場,郭陣營則設計執行「搴旗易將」之戰略攻防角力。

攤開藍營在各選區立委的提名候選人名單。凡堅決挺韓的選區,很簡單,就找個理念相近且形象清新的素人出馬挑戰挺韓者,只需授以一套「打韓密笈」和一組熟練空戰的操作小組,必能快速搗毀挺韓候選人的人氣與政治信用。投票日前的每一天,保證讓各個挺韓候選人都不得不吃安眠藥才能睡得著(援用柯P語)。

郭董的另一選擇:若是具有道德勇氣的不挺韓候選人,則可以不預設時間地點,推心置腹的坐下來共同進行充分溝通,並捨異求同地討論出可以合作的各類條件。

由於韓國瑜的民調已經三度破底,隨時都可能跌落到20%以下而出現另一場「死亡之握」的重演劇目。只要想到韓本身DNA所自帶的爆破機制,三不五時就會出現自毀言行,挺韓候選人無不隨時處在「挫得等」的緊張狀態;類似9月26日高雄市議會演出的大爛劇再要加演幾場,挺韓者在各自選區內如何對選民交代?何況韓粉正在「快速潰散」之傳言已不脛而走,藍營被提名的眾多立委候選人都因這個不可控的「老母雞」而多數陷落在茫然、焦慮的危殆中。郭董若在此時祭出招安傳告,很容易出現不絕於途的「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盛況。

齊力砍斷紅媒生命線,為台灣斬除大禍害

初選期間,郭董最自惱的應該是來自首富蔡旺旺所操控的「韓天」仙貝媒體之群力圍剿。事後已經知道韓國瑜早在去年8月(九合一選舉前),就已經跟蔡衍明簽訂「無色覺醒」的承諾書。蔡旺旺為了共同完成赤化台灣的「偉大任務」,乃不計成本傾整個報系強行力挺韓國瑜爭取初選勝出。郭董在媒體上也就長期處於旺旺媒體群的猛烈空襲下。那時節裡,郭董必然很後悔當年沒有抱著巨資買下台灣一家媒體用之相抗衡,果如是,當時的初選戰況或許會出現不同結果。

旺中集團所屬中天電視大樓

我在初選前的7月13日及時撰寫了《黃鼠狼給鷄拜年?獻給郭台銘兩副錦囊妙計!》中給郭董提出選戰戰略意見,略謂:

〝兵書有云:「釜底抽薪︰不敵其力,而消其勢也」。韓國瑜所取得的「勢」之源頭即是旺旺蔡的韓天台(或稱為旺旺集團),所以都像喪屍列車裡的那群殭屍義無反顧前仆後繼。郭董應該重兵禮聘成立郭家空軍神風部隊,全力俯衝、強攻、清剿整個旺旺本舖的紅媒系統,直到令之土崩瓦解為止。只要這個Kingmaker的大本營一旦被報廢後,韓粉也將失去可源源供應的集體養分,然後變成到處流竄的孤魂野鬼,其勢必微。至於要怎麼將這製造大量喪屍的紅媒去其勢,只要找對專業操盤手,自能提供一套可以令其自宮的葵花寶典。〞

雖然郭董已經棄選總統大位,但顯然並未完全撤離2020選戰的戰局。儘管不是主帥親征,但既要指揮參戰,則「釜底抽薪︰不敵其力,而消其勢也!」的選戰兵法仍然是可以考慮的戰略布局。

旺旺蔡的韓天台所在乎的是其「無色覺醒」的「偉大任務」,這是他跟國台辦之間建立的一條維繫生命線,如何運用當下沛然可用的民氣齊力將這條生命線砍斷,其勢必頹,韓粉再多再猛,只要失其養分,其眾必潰。如此不只為忠誠郭粉們舒放了曾被霸凌的那股冤氣,也等於為台灣人民斬除了統戰赤化的紅媒大本營之內賊效應,一箭多鵰,豈不大快人心乎?

(文/陳昭南,曾任第二屆、第四屆立委、現任《六都春秋電子報》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