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合作」備受各界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雖未鬆口是否參選總統,但其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已佈局立委選戰,近期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幫民眾黨區域立委拍定裝照,對此,柯文哲今(28)日證實,郭台銘答應會幫忙;至於兩人是否也會拍定裝照,柯文哲則是回應「不曉得」。

柯文哲今早到台北孔廟參與孔子誕辰2569周年釋奠典禮,會後接受媒體採訪。關於外傳郭台銘將在下週幫忙柯文哲政黨推出的區域立委參選人拍定裝照一事,柯文哲表示,郭台銘有答應會幫忙;是否8位區域立委都會受助?柯文哲回應,如果敲定時間就會拍;至於郭柯是否也會拍?柯文哲僅回應「不曉得」。

外界也關注郭柯雙方陣營如何佈局立委選戰,據傳郭台銘希望自家陣營的立委參選人可排進不分區,但是,有掛黨籍的問題而卡關,柯文哲表示,不分區需不需要掛黨籍,可能要看選罷法的規定;而雙方會如何合作,郭台銘陣營有幾個席次?柯文哲回應,這些都還要再討論,首先不分區是否可以無黨籍,要參考選罷法。

另外,近期頻傳柯文哲與親民黨宋楚瑜關係降到冰點,繼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可能會接任北市副市長一職消息傳出後,同黨籍北市議員林國成可能也會棄橘投白,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每個人的決定,他怎麼能替他決定;是否企圖挖親民黨的牆腳?柯文哲否認並且強調順其自然就好。

日前有橘營人士向媒體表示,宋楚瑜不滿柯文哲未告知創建台灣民眾黨,因此拒而不見,外界關心兩人是否還有聯繫?柯文哲表示,他們有聯絡,宋楚瑜主席對他還不錯,也很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