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再度表達參選總統意願,前總統陳水扁晚間表示,他一向對王金平非常尊重,也非常感恩,不過昨天得知15年前319槍擊案後,王金平曾對友人說319槍擊案是自導自演,美國政府會找人把阿扁幹掉,「王金平是公道伯嗎?!應該是真正的藍皮藍骨吧?!」

陳水扁今晚表示,9月26日台南精英酒店的一場午宴,在座的有企業家、大學教授、牧師長老、律師醫生,大家都聽到王金平院長的朋友,提到15年前319槍擊案後的一段對話,令人驚訝是否就是王院長的另一面!?

陳水扁說,這位王院長的朋友,也跟奇美醫院前院長詹啟賢熟識的與會貴賓,在席上回顧319槍擊案的當晚,阿扁出院返北後,大約8點左右,與詹院長早就約好的晚宴,詹院長一再以他的外科醫師專業,確認他第一時間看到阿扁的傷口,真的是新的槍傷,不是刀傷,彈頭也在阿扁的外套與襯衫間找到。

陳水扁指出,詹啟賢特別回電給國民黨3大要員,連戰院長的副院長徐立德、連主席的秘書長林豐正、還有擔任衛生署長的長官蕭萬長院長,都告訴他們阿扁傷口真的是新的槍傷,不要再做政治操作。

陳水扁表示,連宋陣營願賭不服輸,當然聽不下去,連王院長都在一次搭乘到台南的飛機上,把這位朋友叫去坐旁邊,說了二件事情:

一、319槍擊案是阿扁自導自演,包括安排阿扁最後午餐的陳明澤議員也這麼說,有二個人用鋼管幫忙阿扁自導自演的刀傷。

二、阿扁縱使連任也做不完任期,因為美國政府對阿扁不聽話造成兩岸緊張,非常不滿,會派人把他幹掉。

陳水扁強調,也是319槍擊案被害人的副總統呂秀蓮,她在《透視319》頁163說「我的第一手觀察更可以說明陳總統的傷口確實是當天在吉普車上中彈造成的」。陳明澤議員出版《誰槍擊了阿扁總統》交代阿扁與呂副參加他準備的午宴,阿扁滿臉炮煙,只進到小小廁所間洗臉,不到5分鐘,也沒人一起進去,又何來在廁所經二人用鋼管幫忙自導自演?何況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與法醫師石台平也認定是近距離的槍傷,而且是新的,不是刀傷。藍營主導的真調會報告更排除阿扁自導自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