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以來,黨內如何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舊是問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7日)再度表達參選總統意願,但也透露,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已於25日拜會過他,兩人有談起國民黨內的一些事情。

王金平下午赴屏東拜會屏東縣長潘孟安,簡報王陣營規劃的國政白皮書讓各縣市參考。王金平表示,他從3月表態要競選總統以來,一方面已準備好國政白皮書,另外也積極為各縣市的未來建設、財政提供建議,讓各縣市未來有更好的規劃和可行的推動政策,希望讓中央在垂直線上,跟地方結合,水平方面也讓中央、地方結成夥伴關係,這樣未來國家的發展會更為均衡與快速。

至於會不會也去高雄市幫忙做國政規劃?王金平反而主動提及,他都幫忙做得很好,做的很多了,像這幾天,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前天來看他時,他就拿給曾永權看過,且他自己老早有意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連人家捐出來的500萬元支票,上面寫的都是國民黨的名字,他現在希望這些錢,能送給中央,把抬頭的國民黨重新轉讓,回到原來捐獻的朋友手中,這部分曾永權也答應了。

王金平也說,前天他與曾永權兩人也有談起國民黨內的事情,兩人都是老同事、老朋友,沒有不談的。

至於王金平昨於臉書發表的「開箱文」中,堆疊的預算書比人還高,被網友猜測是在諷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王金平否認稱,沒有啦,怎麼會呢,那是臉書小編去編出來的,不是他,大家只是好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