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造船海軍獵雷艦詐貸案,高雄地院今天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被告董事長陳慶男徒刑25年、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500萬元,妻子陳盧昭霞1年6月、前執行長簡良鑑6月、顧問李維峰無罪。對慶富案窮追猛打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受訪時表示,陳慶男的確是罪有應得,但問題是真正正義還未實現,「陳偉志跑了(棄保潛逃),抓得到嗎?」被他們洗出去的錢,追得回來嗎?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到今天為止,曾經收受陳慶男好處、讓陳慶男胡作非為的政客,有誰付出代價?再來,替慶富喬5.5億、擔保取回的前金管會主為李瑞倉,目前還是擔任國營事業董事長。

針對慶富弊案,黃國昌日前在臉書喊話,期盼國民黨、民進黨以及民眾黨可以派代表公開辯論,揭開台灣金權政治的醜陋面貌,而不是迂迴不前、躲在媒體背後逃避問題。黃國昌今天再強調,大家如果真心誠意想要討論慶富弊案,期盼各黨能負責派代表出面談清楚,「國民黨、民進黨、台民黨都可以派人出來」。

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前,黃國昌也向他喊話,若韓有需要資料,絕對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把相關資料交給韓查辦,不過,韓至今並未找他。黃國昌直言,韓國瑜表現根本讓人失望透頂,是否因此事牽涉到國民黨高層,所以韓國瑜不敢吭聲?「選前講那麼大聲,選後軟趴趴毫無作為」。

慶富公司承造海軍「國艦國造」共6艘獵雷艦標案,前年卻爆出涉詐貸63億元,造成海軍解約,害聯貸銀行團慘賠131億元,檢方依銀行法、洗錢等罪起訴董事長陳慶男共5人;高雄地院下午4點宣判,陳慶男重判25年、併科罰金1億500萬,妻子陳盧昭霞判1年半、前執行長簡良鑑判6月得易科罰金。慶富公司罰金2億8000萬,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