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陳雨凡,日前宣布將與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整合,她今天(27日)在許淑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陪同下宣布退選。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受訪時說,在陳雨凡召開記者會後,雙方已取得聯繫,陳也允諾下周二會出席決策會議說明,「後續相關處理,會比較明朗」。

據悉,陳雨凡是經過黨內提名小組提名,若要撤銷提名,還是要依照相關程序處理,一旦陳雨凡要求撤銷提名,黨中央也會給予尊重;吳佩芸受訪表示,下周二將邀請陳雨凡至決策會議上說明,不管陳接下來的選舉規劃為何,或是沒有意願參選以及後續處理方式,都要回歸決策會議中討論。

黨中央指出,曾多次邀請陳雨凡說明選舉近況,分別於9月5日、9月16日發出邀請陳雨凡出席提名小組會議,但她均未出席。吳佩芸感嘆說,提名小組曾邀請她出席討論卻未到場,很遺憾只能透過片面媒體資訊得到消息,先前期盼幫忙自家候選人、並肯定其努力,現在變成這樣狀況,不管她有沒有意願參選,都要回到決策會議。

在與民進黨對談上,吳佩芸指出,黨中央說明,不希望候選人私自與他黨做民調整合,就這結果上「不能接受」,期盼回到黨對黨對談;她呼籲,不論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或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以及她,都能進行對談,他們也會向民進黨邀約對談,若有結果會對外公告。

至於未來時代力量是否會再提名區域立委?吳提及,其他區域還在尋覓人才中,若有人選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