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近3個月,台灣民間團體也將在29日聯合舉辦「聲援反送中活動」遊行。不過,近日台灣校園頻傳挺反送中學生遭受暴力攻擊事件,是否遊行會再次引發暴力事件警政署表示,合法集會遊行是人民之基本權利,任何暴力行為為民主社會所不容許,全民所唾棄,將會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絕對不容許有使用暴力妨害不同意見民眾的行為發生。

近日許多大學港生因在校內聲援反送中,引起部分中國留學生不滿,發生口角衝突,25日文化大學雙方人馬更發生肢體衝突,甚至導致有港生從高台墜落。對此,警政署表示,已要求相關縣市警察局主動與轄內大專院校聯繫,如有暴力違法情事,配合依法偵辦,以維護校園安全。

另外,台灣民團所聯合舉辦的「聲援反送中活動」遊行將至,警政署為防暴力事件再起,也強調將會增派警力支援相關縣市警察局,有信心做好本次活動的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工作,「貫徹公權力,維護社會秩序。」警政署也表示,民眾及相關團體應遵守法律,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上,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與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