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培養接班人,將找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此事,柯文哲今(27)日柯文哲更直言,在當第一任市長時就想過邀請黃珊珊當副市長,對此,頭號柯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他四年多來私下都稱呼黃珊珊「副市長」,強調自己的預言成真。

王世堅表示,其實這四年多以來,他都沒有稱呼「黃議員」,私下與黃珊珊碰面時,就會直接稱呼她「副市長」,王世堅強調,自己的預言成真。

王世堅認為,黃珊珊就個人的資歷與能力,以及對市政的熟稔,由她擔任副市長是「綽綽有餘」,可以說是柯文哲「賺到了!」但他也表示有點遺憾,因為柯文哲「不是明媒正娶」,柯文哲是交代黃珊珊,「我回去跟你們宋楚瑜講一聲」,他認為這就是柯文哲個性很糟糕的地方,柯的性格就是「吃人夠夠!」。

王世堅指出,他上周就說柯「吃市民夠夠!」市民每天認真工作,努力繳稅金,結果柯拿去私用,柯文哲吃市民夠夠,柯也吃市府官員幕僚夠夠,市府官員幕僚也是圖一份工作,為國家社會效力,結果柯暗地裡用職務相逼,讓市府想運用的人力和資源不得不就範。

王世堅又強調,柯文哲也吃親民黨夠夠,吃宋楚瑜夠夠,這五年來柯對社會宣稱要組在野大聯盟,這句話一說,從頭到尾只有親民黨不但參與,還來陪襯柯文哲,而且五年來對柯不離不棄,但是柯文哲隨時把親民黨、宋楚瑜當作「可割可棄」,可以割捨可以放棄的工具,他表示,如果黃珊珊真的來就任副市長,而親民黨也傻傻的將2020總統大選的門票交給柯文哲,柯就是一石二鳥,對親民黨以及宋楚瑜而言,若交出了2020門票,還附上黃珊珊那麼優秀的人才,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王認為,柯文哲沒有告知就是「挖牆腳」,酸柯「有人這樣的嗎?」

然而,柯文哲稱此邀請黃珊珊的舉動是遞橄欖枝,王世堅諷,這是拿橄欖枝砸宋楚瑜的頭,也砸在親民黨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