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英雄聯盟LCK夏季決賽在SKT奪冠後,季後賽多為替補輔助的老將Mata表示會積極競爭世界賽替補席次嗎?自Riot Games宣布S9世界大賽擴編為7人名單後,Mata已無這份擔憂,而SKT官方推特也於稍早公布,Mata與Haru為本次世界賽替補人選,這也代表Mata將生涯第五度參與世界大賽舞台。

SKT稍早公布七人名單,上路Khan、打野Clid、中路Faker、ADC Teddy、輔助Effort,兩位替補成員則是Haru以及Mata。這也是Mata自2013年及2014年後,再度連續兩年出征世界大賽,去年的他效力於KT Rolster,今年則是轉投SKT,戰隊經歷夏季賽一番起伏,最終還是打進世界大賽,這也是他生涯第五度參與世界賽。

回顧過去歷史,Mata於S3、S4世界大賽都是Samsung White成員,更於S4一舉奪冠。隨著「三星白」在奪冠後宣布解散,Mata也來到LPL賽區淘金,兩個賽季各自效力於Vici Gaming與RNG,曾於2016年隨著RNG出征世界大賽,包括今年在內總計五度參與世界大賽。

S4世界冠軍Samsung White。

2016年底,Mata回到LCK聯賽加盟KT Rolster並與Score、Smeb、PraY等人組成「宇宙艦隊」,但卻在第一個賽季便遭逢挫敗,夏季賽雖繳出14勝4負成績,卻在季後賽第三輪被一路打上來的SKT五局擊敗,隨後的區域選拔賽又被SSG橫掃出局;接著2018年賽季則是LCK最慘痛的一年,雖然KT終於踏上世界賽,但同賽區的SSG在小組賽出局,KT與AFs也都在八強賽被淘汰。

KT Rolster的「宇宙艦隊」在S8世界大賽摔了一大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