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擁有《英雄聯盟LCS聯賽席次的北美電競俱樂部Echo Fox因於今年年中爆出內部種族歧視醜聞,遭Riot Games要求將內部歧視者股份全部售出後未果,戰隊最終選擇轉售席次,最新消息今日出爐,「上古老牌戰隊」Evil Geniuses官方推特正式宣布買下Echo Fox席次,成為LCS的最新合作夥伴。

Evil Geniuses電競俱樂部曾在2013年進軍《英雄聯盟》歐洲EU職業聯賽並買下CLG.EU成員,其中最知名的選手便是「冰鳥神」Froggen,EG該年在EU春夏兩季留下第四名及第三名成績,同年底EG打算進軍北美NA LCS,不過Froggen與部分歐洲選手選擇留在歐洲,而EG原先在歐洲聯賽的席次則是被Alliance電競俱樂部所買下。

在這份聲明當中,EG執行長Nicole LaPointe Jameson表示,最好的戰隊就在要最好的舞台上競爭,很開心可以成為LCS席次的擁有者,並表示未來俱樂部將會拓展至洛杉磯以滿足電競戰隊所需的一切,目前也將盡其所能地將EG選手名單找齊。

「我們很開心可以在2020賽季將EG帶來LCS聯賽。」LCS聯賽主席Chris Greeley十分期待EG能夠再度動搖LCS的版圖並展現競爭力。

本次轉售案的起因在於Echo Fox五月爆出的內部種族歧視醜聞,Echo Fox內部的小股東Amit Raizada被爆出在email中使用種族歧視的言詞攻擊另一位商業夥伴,醜聞爆發後LCS聯盟要求Echo Fox必須在本月15日前將Amit Raizada的股份全數售出,踢出隊伍,否則Echo Fox將失去LCS席位。

雖然Echo Fox曾向聯盟提交提議,將Amit Raizada的股份轉賣給其家庭成員,但聯盟方顯然不接受此項提議,在聯盟將限期寬限至23日到期後,Echo Fox決定向聯盟提出轉售申請,並將轉售計劃書正式交給LCS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