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團結台灣」,時代力量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今天(27日)宣布退出立委選舉,與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整合,「團結抗中」拉下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黨中央事前未收到陳雨凡通知,對於今天記者會的內容事先並不知情。

吳佩芸說明,黨中央曾多次邀請陳雨凡說明選舉近況,分別於9月5日、9月16日發出邀請陳雨凡出席提名小組會議,但她均未出席。她說,黨中央所得知參選人所進行的整合機制與時程,僅止於媒體的資訊,「對於陳雨凡宣佈退選一事,感到非常遺憾」。

吳佩芸強調,時代力量認為合作機制應建立在黨對黨的討論,不會接受未經黨授權的各式民調,「我們要再度重申,黨中央全力支持本黨所有提名侯選人的參選努力」。

吳佩芸提及,昨天再度邀請陳雨凡到下週的決策委員會,與決策委員討論選情,「無論參選人有沒有意願繼續參選,原先提名既是由決策委員會通過,侯選人應該與決策委員會進行討論與後續處理」。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協調「卡關」之際,陳雨凡日前在臉書指,已與許淑華進行民調,「經過密切的相互理解與協調,至少在信義南松山選區,將會在9月底完成整合」;由於陳雨凡民調較低,他今天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宣布退選,陳雨凡指出,9月初到最近都有做民調,就她部分民調有成長,但許淑華是現階段最可能打敗費鴻泰的候選人,而許不只是民調數字、還有經歷,最後在綜合考量下決定支持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