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與柯文哲顧問蔡壁如今(27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表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柯文哲在明年立委選舉的合作是確定的,郭台銘已同意協助台灣民眾黨推派的立委候選人站台,也願意共同掛看板。

蔡壁如證實,郭台銘有明確表示,可以協助民眾黨候選人站台、共同掛看板,如果郭台銘也推出立委候選人,兩邊的互相合作是確定的。

蔡沁瑜也表示,郭台銘盼落實在總統初選提出的06歲國家養、身障基金等政見,需要在國會推動,因此需要會跟政黨合作,就會回歸到立委布局,而郭、柯在立委布局的確朝合作努力,近期之內都有密集開會。

蔡沁瑜說明,在區域立委方面,雙方向民眾黨、郭營各自提人選,再做協調和溝通,而不分區立委方面,由郭營推派人選給柯也是考慮方向,這部分得跟民眾黨討論,要再從長計議。

蔡沁瑜表示,大家基於合作態勢一起討論,未來在立委布局上,會再進一步溝通、討論,掛看板的方面,也會看哪個地方有需求,沒有誰主導誰,就是大家一起討論,以最大公約數邁進,希望中道主流力量在立法院成形,但在資金方面,因為柯文哲特別提到不需要,參選要靠自己,所以挹注金額沒有再做討論。

蔡沁瑜也聲明,郭台銘的人生劇本裡面,完全沒有向親民黨尋求合作,盼求取總統門票這一項,郭當初也說過參選一定是獨立參選,現在不參選後就決定沒有這樣的考量。

至於「郭柯王」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角色不見了?蔡沁瑜澄清,他們還是維持順暢溝通,王金平也是會跟他們保持溝通管道、訊息的順暢,但都是王金平直接對上郭台銘,因此談了些什麼,幕僚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