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昨日上演大亂鬥,藍綠議員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事後兩黨各自開記者會,民進黨稱「這是高雄市議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譴責國民黨議員暴力護航韓國瑜,妨害民進黨團質詢」。國民黨議員則反批民進黨暴力,在議事廳內潑水、潑咖啡,質疑民進黨將議事廳當格鬥場,國民黨議員李雅靜手部包紮出席記者會,表示自己在衝突之中被咖啡杯砸傷,痛斥民進黨議員的暴力行為,李雅靜在今(27)日出席議會質詢時,手部沒了包紮,提筆紀錄也無障礙,所幸並無大礙。

李雅靜昨日聲稱,高雄市議會爆發衝突,民進黨議員對國民黨議員潑咖啡、對議會主席丟預算書,她的手部也被咖啡杯砸傷。她當下手痛、心更痛。她認為,議員監督市政天經地義,但議事廳殿堂是民主的象徵,絕對不該出現言語暴力、肢體攻擊的行為,民進黨把咖啡潑到人家身體上,杯子更砸傷她的手,讓人深感遺憾。

李雅靜並質疑,民進黨議員的攻擊行為是民主的表現嗎?議員問政要有理性、有素質,就事論事、用專業看市政,才能獲得肯定和尊重。李希望這次只是她自身受到傷害,而不是民主政治和理性社會的重傷。

李雅靜今日出席議會質詢,手並未包紮,質詢時泰然自若,且拿著筆紀錄也無障礙,看似並無大礙,同時針對高雄治安問題質詢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要求李永癸回應。